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南省2019“好家庭好家风”巡讲走进澄迈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9-04 17:03:00

  “家风好家道兴,和顺美满有余庆。好家庭家风好,社会和谐方可行。家训家风千秋事,中华美德代代传……”30日下午,澄迈县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内,在《我爱我家》节目的快板声中,一个个“最美家庭”的故事被讲述和倾听,传递出优良家风正能量。
  当日,海南省2019“好家庭好家风”巡讲的第四场宣讲走进澄迈县。
  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表示,澄迈县历史底蕴深厚,全县广大妇女和家庭,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的独特作用,积极参与澄迈经济社会建设和家庭文明,涌现出一个又一个“最美家庭”。希望“最美家庭”积极参与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生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内涵,带动更多家庭学习最美、争做最美。希望澄迈县各级妇联进一步扩大好家风的社会传播力和影响力,让传统家风的道德精髓和精神养分、当代家风的时代正能量更有效、更广泛地传播;组织“最美家庭”讲治家理念、谈兴家经验,发动群众分享好家风、传颂好家训,深入挖掘普通平凡家庭中蕴含的美德元素和价值内涵,润物细无声地滋润人们的心灵,为海南建设自贸区(港)汇聚起千万家庭向上向善的力量。
  在“我的好家庭故事”宣讲环节,海南省“最美家庭”代表麦金应、王丽花、黄晓玲三位宣讲人,从不同角度展现和讲述了各自的家庭故事。通过现场精彩动人的宣讲、展示和访谈,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也激发着在场的每一个观众,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
  据介绍,开展好家庭好家风宣讲活动是为了让更多家庭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发更多的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从而在全社会形成学习最美家庭、争创最美家庭的浓厚氛围。
  继走进省直机关、定安、海口和澄迈宣讲后,海南省妇联还将组织宣讲团深入其他市县举办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