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成立“妇女微家”,覆盖基层妇联组织“盲区”——海口市秀英区首家“妇女微家”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9-02 16:48:00

  按照全国妇联、省妇联、市妇联的工作要求,在“四新”领域建立妇联或成立“妇女微家”,进一步实现“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不断拓宽“妇女之家”服务功能,强化“妇女之家”工作职能。8月29日上午,秀英区第一家“妇女微家”在周春玲家正式成立。秀英区妇联主席蔡冬梅,永兴镇妇联主席劳颜、副主席黄少文,永兴镇各村妇联主席和妇女群众参加。
  “跟公婆、爱人有了矛盾,去跟春玲姐聊聊,心里一下子就舒服。”村妇女群众说道。“一直以来,周春玲都热心妇女儿童工作,积极主动地帮助妇女群众解决各式各样的难题,深受大家的欢迎。”永兴镇妇联主席劳颜主持并简要介绍了成立“妇女微家”的意义和目的,并要求各村(社区)妇联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培育和成立更多的“妇女微家”。周春玲,是海口市永兴镇永秀村委会的一名致富女能手,也是该村的妇联主席。周春玲通过种殖荔枝、甘蔗等技术致富,为人热心,经常组织妇女群众一起到她家中跳广场舞。在周春玲家建立“妇女微家”,既是改革的需要,更是周边妇女儿童之所需。建立微型“妇女之家”,就是要让热心为妇女儿童服务的人当“微家长”,让百姓有事就找微家、活动在微家、心聚在微家,打通为妇女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以零距离面对面地帮助妇女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活动中,蔡冬梅指出,“妇女之家”是建立在村级组织或社区活动场所,受活动场地、交通等因素制约,难以满足广大妇女姐妹的实时需求,而“妇女微家”可以通过与自家附近的姐妹常来常往,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掌握情况和协调处理问题,有利于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家门口。“妇女微家”,作为“妇女之家”的辐射和补充,进一步扩大基层妇女工作阵地、激活基层妇联组织神经末梢,实现联系妇女群众“零距离”、服务妇女群众“无缝隙”、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全覆盖”。
  秀英区妇联将结合“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发现亮点,打造品牌,充分发挥凝聚、教育、服务妇女群众的功能和作用,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让“妇女之家”和“妇女微家”真正成为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妇女群众的温暖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