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举办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监测统计培训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8-19 15:40:00
  8月16日上午,海口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市统计局举办了海口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监测统计培训班,对来自市、区政府妇儿工委办和市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联络员进行相关的业务培训。
  据了解,举办本次培训班,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海口市实施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终期目标顺利完成,规范两个规划统计监测工作,做好迎接国家、省对海口市妇儿发展纲要规划实施情况督导检查的准备。
  海口市妇联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徐应新作动员讲话。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妇女儿童工作是事关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事关全民族整体素质稳步提高的一件大事。推动两纲两规全面达标,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统筹推进妇女儿童福祉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
  徐应新提出,希望学员能够集中精神努力学习,特别要了解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实施的重点、难点和尚未达标的项目指标,以及监测统计的工作方法等,从而提高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能力。承办人员应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感,认真搜集资料,细致整理数据,及时准确地将本地数据反映上来,确保全市数据的真实、可靠,利于未达标项目指标攻坚完成。
  徐应新强调,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和各级妇儿工委办及成员单位要做到底子清、目标明、责任实,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重点关注未达标与达标指标的差距数据情况,认真分析作出书面说明,高质量完成监测统计报表和评估报告,同时对于监测统计中的重点难点指标,要对照“两规”,加强督导落实,为终期监测评估做好准备。
  海口市妇联副主席史艳娟主持培训班,她对学员提出要求:首先是明责、履责、尽责,学员要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争取本单位的支持,认真做好相关的工作。其次是知底、对标、施策,学员要清楚底数,项目指标达标的要保持下去,未达标的要找差距,多思考,多汇报,尽快采取措施。第三是按时、保质、足量,应该上报的各项指标一定要按时填报,存在的问题要准确分析,并积极拟定下一步的应对措施。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海南省统计局社会科技处骨干吴庆婷为学员上课,详细讲解了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框架结构、目标内容、监测指标体系、监测统计工作任务、监测统计评估等方面知识。学员通过培训,可进一步了解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监测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掌握实施妇儿发展纲要规划监测统计工作的要领和方式方法。海口市统计局普查中心主任田瑞娟在现场为学员解答了相关疑问。(海口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