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禁毒科普进万家”宣传活动走进海垦街道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8-19 14:40:00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激发市民参与禁毒斗争的热情,由团龙华区委主办,区妇联、区志联协办的“海口市龙华区禁毒三年大会战2019年‘夏秋攻势’行动之‘禁毒科普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禁毒宣传活动持续进行中,禁毒路上不停息。
  8月16日,志愿者们来到海垦街道华庭商业广场进行禁毒宣传。他们在街道旁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吸引行人纷纷驻足观望。志愿者还向行人讲解展板内容,市民不仅认真观看、听讲,而且踊跃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见解,活动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仿真毒品同样十分吸人眼球,市民纷纷仔细观看仿真毒品,提高自己对毒品的辨别能力。“咦,这不是糖吗?”一个小朋友指着“跳跳糖”说到。志愿者面对小朋友的疑惑耐心作出解释,并提醒各位毒品极具迷惑性,自己提防的同时一定要提醒亲朋好友远离毒品。志愿者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单,进一步普及毒品知识,加大宣传范围,鼓励广大市民加入禁毒行列。  
  “毒品真的太恐怖了,我们一定不要让毒品祸害我们!一定要加强自己的防范意识。”其中一位市民说到。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发挥禁毒志愿者力量,使广大群众了解毒品不仅危害个人健康,更是危害社会的违法行为。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了全民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海口市龙华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