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暨“好家风好家训专题讲座在海口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8-19 11:25:00
  8月15日下午,由海口市妇联、龙华区妇联和区教育局主办,区旅文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化馆、图书馆协办的海口市2019年“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暨“好家风好家训专题讲座在龙华区秀峰幼儿园举行。
  活动邀请了英才教育集团创始人、教育专家陈华嫔就如何进行积极高效的亲子沟通进行了专题讲座。来自辖区约70名家长听取了讲座,省妇联家儿部部长房丽丽、市妇联副调研员易梅、儿童部部长黎兵、区妇联主席张冬梅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张冬梅主席主持。
  讲座中,从事学前及基础教育长达31年的陈华嫔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经验和典型案例,通过“放下对抗”“鼓励与表扬”等互动游戏和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了亲子沟通中的接话技术和鼓励方法,把科学的亲子教育理念和方法有效地传递给了在座的家长们。讲座结束后,陈老师还一一解答了现场家长提出的家庭教育方面的问题。
  听完讲座,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学以致用,把今天学习到亲子沟通技巧应用到今后和孩子的交流沟通中,建立健康和谐的亲子关系。(海口市龙华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