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琼中县妇儿工委办举办暑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8-12 08:21:00
  为切实做好暑假儿童教育关爱和保护服务工作,预防各类事故发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8月9日,琼中县政府妇儿工委办联合长征镇妇联在长征镇烟园村委会儿童之家举办暑假安全教育活动,来自烟园村委会30余名儿童参加活动。活动通过举办安全教育讲座、环保主题绘画比赛、阅读活动的形式进行,引导儿童从小养成安全意识、环保意识、阅读习惯,培育健康向上生活方式。
  在安全教育讲座上,县教育系统志愿者韩老师向孩子们授课,韩老师从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安全出行、防溺水等方面,向儿童宣传普及安全自护知识,引导儿童树立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活动还组织孩子们在布袋子上进行环保主题绘画,增强儿童环保意识,争当生态文明的传播者和继承者。通过阅读活动,培育孩子们的阅读理念,养成良好阅读习惯,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暑假期间,琼中县政府妇儿工委办将遵照儿童优先原则,继续发挥协调、监督职能,充分调动各成员单位主动性和积极性,利用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文化阵地,以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讲座培训、海报展板等形式,积极开展暑假儿童安全知识、预侵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儿童树立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琼中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