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保亭县妇联开展2019年暑期系列专题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8-06 09:16:00
  根据海南省妇联下发《关于做好暑期相关工作的通知》,为切实做好暑期儿童教育关爱和保护服务工作,预防各类事故发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保亭县妇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多措并举开展暑期儿童教育和服务工作。
  首先,保亭县妇联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梦想启航——海南省2019年‘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暨走进省直机关宣传活动”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暨家庭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的重要讲话,并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向保亭县各级妇联组织下发《关于做好暑期系列专题活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发挥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利用暑假期间发挥儿童之家等文化阵地的作用,以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讲座培训、海报展板等形式广泛宣传儿童权利、儿童安全知识,提升儿童健康和儿童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愉快的成长环境。
  保亭县妇联还以“全国五好文明家庭”邢金香海报展板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美德,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秀家规家训,让好的家风在每一个家庭传承中发挥积极作用。
  其次,保亭县妇联还充分利用“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服务中心阵地,联合县图书馆等单位多方联动,开展以暑假儿童安全知识、预侵和“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引导家长树立儿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引导家长和儿童知礼仪、重家风,形成家家弘扬家庭美德,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秀家规家训,让好的家风在每一个家庭传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除此之外,保亭县妇联还利用“保亭巾帼”微信群、各级妇联工作微信群等载体,大力宣传宣传普及法制宣传、安全自护、预防性侵、预防犯罪等安全教育,提高家长和儿童的法制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培养孩子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另外保亭县妇联还积极组织爱心妈妈、巾帼志愿者等志愿服务人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绘画、演讲、娱乐竞赛等活动充实孩子们暑期生活,向儿童宣传暑假注意防溺水、防触电、防车祸等安全知识,提高孩子们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促进孩子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