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三亚市妇联举办干部改革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8-06 09:09:00
  为进一步拓宽三亚市妇联系统干部视野,提升基层妇干改革创新能力和综合素养,为三亚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打造标杆贡献巾帼力量, 8月1日—5日,三亚市委组织部和市妇联联合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妇联系统干部改革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妇联主席杜丽银、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青出席了开班式。三亚市妇联执委、各区妇联干部和市直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两新”组织妇女骨干共60人参加了培训。
  市妇联主席杜丽银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学员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明确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新要求;二要坚持学以致用,将所学应用到今后工作中,为三亚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打造标杆贡献巾帼力量;三要严守培训纪律,展示妇联干部良好风貌,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座谈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多位具有很高学术水平和社会影响力的专家、教授主讲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思想、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方法,乡村振兴战略与精准扶贫,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与法治建设、“互联网+”下的大数据热点与应用、婚姻家庭与领导干部压力调适和自贸区(港)背景下服务型政府建设等等课程,还组织学员走进舟山、梦想小镇进行现场教学,实地考察了解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舟山的经验做法,观看了新型“众创空间”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实例。高层次、多视角、宽领域的知识信息平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为学员们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创新意识,提升了履职能力。学员们还与自贸区管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聆听梦想小镇建设讲座。
  在8月5日下午培训班结业式上,市妇联挂职副主席欧颖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寄语大家要以培训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勤奋好学,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学以致用,努力开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局面,在海南国际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中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