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东方市妇联党支部开展2019年“七一”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7-31 11:27:45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加强党的光荣传统教育,激励广大党员更加奋发有为、永葆先进,7月1日上午,东方市妇联全体党员深入扶贫村庄—大田镇老马村开展2019年“七一”组织生活会。市妇联副主席陈余燕回顾总结了一年来的支部工作情况,尤其在扶贫工作方面带头作了自我剖析、自我批评,并诚恳接受每位党员批评。老马村党支部也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并认真就扶贫工作查找问题,提出改进方向。随后大家纷纷对扶贫工作的存在问题提出有效的整改意见,并表示在接下来的扶贫工作中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
  下午,市妇联党支部深入党建联系点开展2019年“七一”系列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百名干部上讲台,千堂课下基层”为基层党员上党课。陈余燕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在精神上得到了洗礼。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自觉遵守党章党规,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扎实践行总书记习近平“对党忠诚、服务人员、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新东方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陈余燕带领党员们回顾峥嵘岁月,讲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难历史,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如何将我们的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党诞生的地方、诞生的历史,无论党员如何发展,都不要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三是要发挥好党性观念的廉洁作用。同时,陈余燕结合当前市委市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探寻乡村振兴之路等工作部署,要求大家要以积极的态度和勇气推进工作落实,加快适应当前新形势和新要求,要有所贡献、有所作为,并动员广大群众参与低碳节能、绿色生活的健康生活理念。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建工作座谈会。会上,党员们踊跃交流发言。各位就 “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和“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做了交流,总结上半年的工作成果,并对现存问题进行了分析,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方法。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精神,全体党员观看微电影《廖俊波》,影片从不同角度、不同场景呈现廖俊波同志生前的点点滴滴,感受廖俊波同志永远心系百姓,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观看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和弘扬廖俊波心系百姓,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奉献精神,一定要把这种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具体行动上,竭诚为广大群众,尤其是贫困妇女儿童、困难群众做好服务,真正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陈余燕还带队慰问了党建联系点-四更镇沙村的困难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大米及食用油,并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东方市妇联)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