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澄迈县妇联举办禁毒业务培训班暨表彰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7-31 09:55: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以“平安家庭”的创建推动“无毒家庭”的建设,进一步推进县禁毒三年大会战和全民禁毒宣传月工作,同时提高“妈妈训教团”成员的禁毒宣传、帮教志愿服务能力,2019年6月20日上午,澄迈县妇联决定举办2019年“平安家庭”示范户、优秀“妈妈训教团”个人及团体表彰会暨禁毒业务培训班。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和金,县妇联主席洪海波,县妇联干部,各镇妇联主席、副主席,“妈妈训教团”成员及“平安家庭”示范户家庭代表共120多人参加会议。
  会前,相关领导以及“妈妈训教团”成员和“平安家庭”示范户家庭代表共120多人在禁毒签名墙签名,营造“不让毒品进我家”浓厚氛围。
  魏和金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明确志愿服务职责;二要转化学习成果,推动工作发展;三要深入开展“平安家庭”,助力平安澄迈建设。
  洪海波宣读《澄迈县妇女联合会关于表彰澄迈县“平安家庭”示范户的决定》和《澄迈县妇女联合会关于表彰澄迈县优秀“妈妈训教团”成员暨“妈妈训教团”优秀团队的决定》,对老城镇妇联主席王雯等23名同志优秀“妈妈训教团”成员、5个优秀团队以及15户“平安家庭”示范户进行了表彰;对2018年度优秀“妈妈训教团”成员、“妈妈训教团”优秀团队,以及“平安家庭”示范户进行表彰。会上,加乐镇优秀“妈妈训教团”成员和老城镇“妈妈训教团”优秀团队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海南省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协会副会长、全国青少年禁毒培训师汪腾给“妈妈训教团”成员培训禁毒宣传帮教工作的技巧和方法。希望各镇妇联和“妈妈训教团”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培训精神,创新工作方法,采取有力措施,精心组织开展禁毒宣传帮教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全力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三年大会战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夯实妇联基层基础、提升妇女干部素质,同时对丰富“妈妈训教团”成员的禁毒知识、拓宽禁毒理念、创新禁毒方法、促进社会平安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县妇联紧紧围绕全县禁毒三年大会战的部署要求,主动履行禁毒成员单位职责,不断适应禁毒工作新常态,以“妇女之家”为阵地,以“妇女禁毒会”为依托,以“妈妈训教团”队伍为载体,以妇女儿童和家庭为重点,组织“妈妈训教团”等志愿队伍深入社区、农村、家庭、企业、场所,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巩固扩大了毒品宣传成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助力全县禁毒大会战贡献了巨大的巾帼力量。(澄迈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