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琼海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7-26 11:42:00
  7月25日上午,琼海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市委礼堂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个战线的琼海市妇女十三大代表汇聚一堂,共谋全市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共绘妇女工作美好蓝图。 
  大会号召,全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女组织要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及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抓统筹、促协调、惠民生,尊重妇女的主体地位,服务妇女的发展需求,提升妇女创造幸福生活的能力,团结动员全市妇女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自贸区(港)建设,为琼海打造“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实现“三地两区一中心”发展目标贡献巾帼力量!
  省妇联副主席林英姿,市领导刘宁、徐建、陈兴兴、庞飞、吴坚强、陈涛、何鹏飞、郑庆智、潘艳红、梁振功到会祝贺。
  林英姿在致辞中指出,过去五年来,琼海各族妇女合法权益得到有力保障,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妇女事业呈现出阔步向前的新气象。琼海妇女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充分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采,为美好新琼海建设发挥了半边天作用。她希望,广大妇女同胞牢记党中央殷殷嘱托,牢记建设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光荣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任务上来,奋力谱写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发展新篇章。
  受市委书记何琼妹委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宁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刘宁在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五年我市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市委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在服务琼海深化改革开放中建功立业,展现巾帼新作为;希望广大妇女发挥独特优势,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中作出贡献,弘扬时代新风;希望广大妇女着力提升自身素质,争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追梦人。
  会上,共青团琼海市委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大会主席团成员冯玉代表市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唱时代巾帼歌 圆美好家园梦 团结带领全市妇女为建设海南东部中心城市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和回顾了过去五年琼海市妇女运动的发展和妇联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妇联工作的主要任务,确定了今后五年我市妇女发展目标和总体要求。
  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妇联执行委员会和领导班子,冯玉当选琼海市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大会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琼海市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功立业的决定》。(琼海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