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妇联开展“践行十九大 传承好家风 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7-19 15:17:00
  良好家风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家庭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家庭强化家风家教意识,7月17日上午,海口市妇联组织多位最美家庭代表走进企业,开展海口市“践行十九大,传承好家风,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活动由海口市妇联主办,海口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共有两百余名职工到场聆听宣讲。
  海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应新以“厚植家国情怀,重视家庭建设”为题,现场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的体会和感受。“为什么要注重家庭建设?家庭建设的内容是什么?如何做好家庭建设?”徐应新先后抛出了三个问题,引发大家的思索,并提出自己心中的所想所感:大家要认识到,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广大家庭要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同时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结合自身特点,积极组织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扛起妇联担当,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独特的作用。
  活动现场,全国最美家庭代表黄变以朴实的话语,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因海口舰与丈夫相识并组建家庭,以及作为军人妻子的付出、海军家人的担当。“你要问我有没有怨言,我没有想过,我觉得作为军嫂呢,我应该为军人丈夫来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做我应该做的。”黄变道出了军嫂的亲身感悟,“作为一名军人的妻子,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海南省最美候选家庭郑丽则以“传承家风,弘扬美德”为题,向大家介绍了祖辈垂范、树立家风,父辈传承、巩固家风,注重教育、发扬家风的家庭事迹。郑丽直言,全家人用自己的勤劳和朴实和营造着平凡而真实的幸福。她更愿意以她们的廉洁持家去影响、感染身边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为社会和谐进步,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面对家庭变故,他们一家勇于担当;生活中,他们一家互敬互爱。海南省最美家庭代表周柏现场宣讲了其全家的亲身经历和典型事迹。“我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只是一个平凡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全家人互敬互爱,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家庭和睦、温馨,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是村里人人羡慕的一家。”周柏淳朴而感人的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听完感人至深的宣讲,在场职工感触颇多,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树立良好社会风气。
  海口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符明全表示,此次海口市妇联与海口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海口市“践行十九大,传承好家风,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意义深远,影响广泛。通过此次活动,走进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弘扬传统家庭美德,在全市企业中传播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让广大企业深入领会党的十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以这些最美家庭为榜样,积极营造清风正气的家庭氛围,把好家风传承开来,让美好家风引领社会风尚。(海口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