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妇联开展基层联系点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7-19 11:28:00
  为进一步优化职能,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规范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工作,根据海口市妇联基层联系点调研制度的要求,7月8日-7月12日,市妇联全体干部深入到居住地社区妇联对基层联系点及妇女之家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采用座谈会、实地走访、查阅台账等方式进行,深入了解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妇女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完善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制度,切实将妇情民意掌握在基层,把为普通妇女群众服务的工作落实到基层。
  调研过程中,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仔细查看妇女之家挂牌、制度上墙情况,详细了解妇女反家暴投诉站、儿童之家、妇女之家、社区家长学校等建设情况,以及近期该社区开展妇女儿童相关工作情况。
  市妇联按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早部署、早安排,认真制定了《海口市妇联基层联系点调研制度》,要求市妇联干部认真贯彻群团改革精神,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深入基层联系广大妇女,了解基层困难及妇女诉求,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还要求市妇联干部继续增强进取意识和创新精神,有力有效做好思想政治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以及妇联特色的家庭工作等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好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市妇联主席徐应新要求,全体干部要积极参加社区工作和活动,了解情况,提出要求,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并积极帮助联系点找差距、理思路,督促基层联系点对照工作目标定期对联系点进行检查,确保联系点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