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白沙县金波乡妇联召开2019年“最美庭院”评选活动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6-30 11:08:00
  6月27日,金波乡妇联在乡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最美庭院”评选活动动员大会暨“巾帼禁塑”宣讲活动。乡、村、居妇联主席、执委、巾帼志愿者等29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金波乡妇联主席李日慧主持。
  会上,李日慧传达了白沙县文明办、县妇联《关于进一步深化“最美庭院”评选活动的通知》文件的精神,并做了动员讲话。她指出,在2019年“最美庭院”评选活动中希望我乡妇联全体人员和巾帼志愿者们能够继续发挥带头纽带作用,带动本乡更多的妇女、村民、群众和家庭成员积极参到“最美庭院”评选活动,引领他们在“最美庭院”评选中共建幸福家庭和共享美好的生活。李日慧强调,一是宣传要到位。7月全面开展宣传,从村到户,从户到人,进行面对面的宣传,通过和利用多样式的载体进行宣传:横幅、标语、印发最美庭院“五美”标准等。二是认真对照创建标准,规范日常行为。娴熟创建最美庭院“五美”标准,做到内化以心,外化以行,使全乡妇女、村民、群众和家庭成员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规范日常行为,使其做到自觉维护日常环境卫生以及家庭卫生。三是加强管理。对2018年度“最美庭院”获表彰家庭进一步的强化管理和动态管理,9月进行检查、督导、复评,对于能够继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达到“五美”标准的家庭及力推荐评选,并做为我乡学习标兵,进行宣传学习,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活动;对于创建滑坡的,进行指导,对于达不到、整改不力的,撤销其荣誉称号。最后,李主席希望参会人员一起携手共同努力,将此项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但要抓好,而且要抓实,不断改善我乡人居环境。
  接着,乡妇联副主席邓林青为开展“巾帼禁塑”活动做动员讲话,动员全乡广大妇女自觉成为巾帼禁塑志愿者,积极参与禁塑活动,推行绿色低碳健康生活,宣读了《践行“禁塑令”倡议书》,并发放《一次性塑料袋污染问题调查问卷》让大家填写,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使用环保袋代替一次性塑料袋,出门购物,自己带环保袋,出门自带喝水杯,减少使用一次性杯子,多用永久性筷子、饭盒,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餐具,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加强行为自律,拒绝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重拎布袋子,重提菜篮子,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共同建设美丽白沙,助力海南绿色发展。
  最后,县妇联对参与“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的符日梅、饶帮梅、符丽云三名爱心女士进行了表彰,希望大家能向这三位“白沙恒爱使者”学习,学习她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白沙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