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昌江“护苗宣讲行动”暨禁毒、扫黑除恶主题讲座走进霸王岭学校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6-13 11:55:00
  6月11日,昌江县司法局、县妇联、县民族事务局在霸王岭学校联合举办“护苗宣讲行动”暨禁毒、扫黑除恶专题讲座。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学生防性侵的能力,护航未成年人成长,预防毒品、邪教、黑恶势力侵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让广大青少年学生认识毒品危害,诠释涉及黑社会犯罪、寻衅滋事等黑恶犯罪常见罪名,教育学生不涉入、不参与黑恶势力。
  司法部“1+1”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杨彦萍用生动形象的图片和亲切的语言浅显易懂地讲解性侵的典型案例以及常见的性侵类型,对预防性侵的行为提出相关的建议,并向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邪教类型、黑恶犯罪特征等相关知识。
  县司法局、县妇联、县民族事务局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赠送法律知识读本。活动共向学生发放《青少年普法读本》《禁毒小册子》《法律援助条例》《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知识读本1500册,增强了同学们远离黑恶、预防犯罪、遵纪守法的意识,为创建和谐平安文明校园做出积极贡献。(昌江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