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琼海举办“读经典 颂祖国”亲子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6-10 11:52:00
  6月6日上午,潭门镇在福田村儿童之家开展以“读经典 颂祖国”为主题的系列亲子活动,孩子们和家长一起阅读经典、朗诵诗文、歌唱祖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阅读带领孩子们探索大千世界,品味生活的多姿多彩。在爸爸妈妈的指导下,孩子们现场阅读了经典书籍,对祖国的传统文化有了初步的认知,在书香里熏陶情操,在故事里寻觅智慧、勇气和力量。
  在亲子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节目中,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和爸爸妈妈一起,诵读了这首爱国诗歌,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让大家倍感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并深深扎根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之中。
 孩子们与家长共同表演的亲子合唱《祖国祖国我爱你》和亲子舞蹈《爱我你就抱抱我》,用动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妈妈的挚爱之情,在父母的关怀下茁壮成长的开心和喜悦。
  活动最后还进行了“绿色生活让家更美”亲子环保实践活动,孩子们拿着清洁工具,和爸爸妈妈一起打扫村道,捡拾垃圾,引导广大家长和儿童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促进了孩子和家长良好行为规范的养成。
  通过开展此次亲子系列活动,既展示了孩子们的活泼个性,孩子们还在活动中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这些美好的记忆必将伴随着孩子们快乐健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