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东方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乡宣讲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6-10 11:41:00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以及省扫黑除恶督导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5月29日至6月3日,由东方市委宣传部、市扫黑办主办,市妇联、市总工会、团市委以及各乡镇、华侨经济区联合承办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乡宣讲活动暨海南青年普法志愿者法制文化基层行活动,分别到10个乡镇和华侨经济区117个村、3个社区、10个连队开展宣讲宣传。此次活动邀请了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志愿者、海南法学会青年普法志愿者以及各乡镇志愿者共计200余人成立11个宣讲组进村宣讲宣传,有效助推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本次活动与扶贫攻坚紧密结合,主要采取入村入户宣讲、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知识有奖竞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以及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活动期间,共入户2700余户,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及脱贫攻坚宣传手册2.1万余份,张贴海报2200余张。
  活动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7天,但活动成效显著。一是接地气,群众参与度高。本次活动设置有奖知识竞答环节,给群众准备了食用油、抽纸等生活用品做为奖品,调动了现场气氛,群众积极参与到此环节中,提升了宣传实效;二是深入浅出,群众易入脑入心。志愿者采用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给群众深入浅出的讲解黑、恶、乱,使群众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和懂得对黑恶势力的举报方式及政府对举报人的保密措施和奖励措施,鼓励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动员群众积极加入扫黑除恶的队伍中,积极举报揭发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三是覆盖面广,群众知晓率高。本次活动志愿者走家入户为群众深入讲解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和脱贫攻坚政策相关知识,并在现场及时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提高了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同时也让群众了解我市打赢扫黑除恶和脱贫攻坚的决心。(东方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