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南省家庭教育乡村行公益讲座暨阶段性总结大会在琼海市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6-03 14:11:58
  6月2日,由省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主办,海南春华秋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课堂内外》杂志社、琼海市教育局、琼海市妇联、琼海市关工委协办的海南省家庭教育乡村行公益讲座暨阶段性总结大会在琼海市委礼堂召开。省关工委陈玉益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教育厅关工委主任李燕仪,省关工委常委副主任陈英豪、陆军、朱旭、李幼伍,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秘书长李文,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晓,海南春华秋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吉秋,琼海市李昌奋副市长,琼海市教育局符策冠局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若芬,市关工委王柱国等全体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嘉积中学分校校长符巨才主持讲座,海南中学初中部副校长、全国优秀教师、海南省中小学德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西南大学少先队硕士研究生指导老师王如琨为在座的家长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家庭教育课。王如琨深入浅出引用青少年生理心理成长规律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言语形象生动地描述家长与孩子间的关系,科学引导家长如何与学校、社会共同参与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市委礼堂上空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会议第二阶段由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英豪主持会议,陆军常务副主任对海南省家庭教育乡村行公益讲座自2017年10月启动以来的工作和亮点进行回顾和总结,同时他表示基层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是家庭教育乡村行顺利开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感谢各市县和有关部门对海南家庭教育乡村行公益讲座的大力支持,家庭教育一直在路上。
  省教育厅副厅长、教育厅关工委主任李燕仪在会上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逐步探索和总结家庭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今后将加强与省关工委等单位合作,携手共同抓好家庭教育工作。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秘书长李文在会上宣读了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成立海南省关心下一代教育讲师团的通知》(琼关工委[2019]6号)文件精神。陈玉益主任等主席台就坐领导为讲师团成员颁发聘用书。
陈玉益在讲话中表示,家庭教育是家长、学校和社会共同的责任,全省各市县要充分利用我省红色资源教育好下一代,助力我省青少年成长成才,弘扬海南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精神,传承红色娘子军精神,推动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上新台阶。(琼海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