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文昌市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6-03 00:20:11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文昌市妇联开展一系列活动庆祝孩子们的节日,为孩子们送去关爱。
  5月29日,以“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文昌市庆“六一”家庭文化艺术展演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小蓓蕾剧场举行。市委常委、文城镇委书记徐健超,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邢彩虹,市妇联主席赖英群,市教育局副局长孙人策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来自该市各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家庭文化才艺,舞蹈《我的梦娃我的梦》、《快乐一家亲》等充分展现了孩子们天真可爱、活泼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情景剧《让爱住我家》《一颗糖的故事》中,孩子们和家长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同时也传递着关爱礼让、互帮互助的文明新风,朗诵、歌唱等表演也体现出当代家长促进孩子全面发展的新理念,活动现场,家长与孩子互动,歌声与笑声交织,热闹非凡。活动旨在传承和树立良好家风、家教宣传展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家庭文化建设促进文明家庭建设,展现家庭教育成果,荟萃良好家风。
  为助力乡村振兴,切实关爱困难儿童,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文昌市妇联、市慈善总会等单位联合开展了2019年“乡村振兴•巾帼暖人心”慰问困难儿童活动,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市妇联主席赖英群、市民政局副局长林师乐、市紫贝侬家慈善会会长陈仕辑到市儿童福利院,详细了解孤残儿童的身体和生活等情况,并将慰问品送到孩子们的手上,和孩子们一起切蛋糕。大家的到来让孩子们很高兴,亲切的问候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爱与温暖。接着,市妇联副主席王喜变、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世斯、文城镇主任科员陈春燕上门走访慰问我市部分困难儿童,仔细了解孩子的生活情况和学习情况,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鼓励孩子及其家庭要勇敢面对生活,让孩子们在感受到节日快乐的同时,也给予了孩子们面对生活的信心。
  本次“乡村振兴 巾帼暖人心”慰问困难儿童活动通过集中慰问、上门走访等方式共慰问孤儿、困境与留守儿童88名,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共2.54万元。
  为贯彻落实《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2013-2020年)》文件精神,提高广大妇女和儿童家长的防拐意识,增强社会各界群众对反拐工作的认识,在全市营造良好的打拐工作氛围,5月29日,文昌市妇联、市公安局、市教育局、文城镇妇联联合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广场开展“关爱儿童、反对拐卖”为主题的反拐宣传活动。通过采取设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宣传内容植入电子屏幕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反拐的相关常识,制作宣传典型案例宣传牌介绍防拐、防骗及被拐后的自救知识等。活动中,市妇联巾帼志愿者发放各类宣传折页500来份,接受学生、家长及群众咨询68人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和支持,助推“反拐”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文昌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