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澄迈县妇联开展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暨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6-02 22:59:04
  5月29日下午,为贯彻落实澄迈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全县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工作,促进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县妇联、县政府妇儿工委办联合县红十字会、团县委、福山镇深入红光中学开展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暨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开始,“妈妈训教团”成员等为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分发了防溺水宣传折页、《日常急救手册》等,使在场的同学们通过形象具体的实例认识了近年来溺水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其危害。随后,县红十字会老师黄小桑为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结合近几年该县发生的儿童溺水事件向他们讲解了如何防溺水,在溺水时如何自救以及在他人溺水时如何处理等安全知识,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县妇联在活动过程中还分发了《春蕾计划 护蕾行动·儿童手册》《女童防护手册》《禁毒宣传进家庭读本》、毛巾、帽子、笔记本等宣传资料和物品6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家庭安全教育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安全意识、掌握了防溺水知识、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全县各级妇联将继续深入学校及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和禁毒法治宣传活动,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防溺水工作体系,进一步巩固全民禁毒防护墙,为建设平安美丽澄迈贡献巾帼力量。(澄迈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