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南省“家庭教育乡村公益讲座活动”走进昌江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6-02 18:50:16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知识、方法,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5月25日至27日,由海南省关工委、海南省教育厅关工委联合主办,海南春华秋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昌江县妇联、关工委、教育局关工委协办的“海南省家庭教育乡村行公益讲座活动”走进昌江县18所学校,吸引了1万多名家长参加。
  活动邀请了省妇联原巡视员李幼伍、教育名家陈吉秋博士、陈晓教授等9名专家给家长们剖析了早恋、叛逆、手机不离手等青少年成长常见问题,告诉家长应该怎么帮助孩子解决问题,怎样探索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把孩子培养成才。
  活动还通过亲子互动游戏告诉家长与孩子相处应该注意什么。父母要了解孩子的身心特点,青少年由于心智不成熟,很多错误在所难免。父母要尊重孩子,进入到孩子的心灵世界去,静下心来了学会低调陪伴孩子成长。爸爸是山,妈妈是水,孩子的成长要依山傍水。父母恩爱才能教育好孩子,孩子需要一个和谐有爱的家庭环境。
  许多家长表示听完讲座后明白了学校教育不是万能的,家长和家庭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优秀学生的背后往往有优秀的家庭、家长,而问题学生的背后往往是有问题的家庭与家长。好的家长不光要有爱孩子的心、还要学习科学的教育方法,这样才能陪着孩子好好成长。(昌江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