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东方市妇联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6-02 18:05:26
  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能力,5月8日—15日,东方市妇联联合市禁毒委、市众志禁毒工作服务中心等部门,深入该市10个乡镇、村和各中小学校开展2019年东方市“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系列宣传活动,让禁毒宣传深入乡镇、走进农村走进校园,让最基层成为禁毒宣传的最有力阵地。
  此次宣传活动由禁毒讲解员向群众介绍毒品的危害、毒品的预防、毒品的种类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等知识,特别是对新型合成毒品的认识和防范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同时用一张张图片生动的展示了吸毒之前和吸毒以后人的对比,以案例向群众讲解吸食毒品给人乃至整个家庭带来的危害。同时,还组织群众、教师和学生观察仿真毒品样品、观看禁毒展板,详细了解每种毒品的辨认方法。活动还与居民签订家庭禁毒承诺书1000余份,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1000余份、《致家长的一封信》1000余份、《家庭防毒手册》500余份等禁毒宣传资料,让大家向家庭、向身边人宣传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通过宣传,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禁毒知识,认清了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知上的误区,巩固了“不让毒品进我家”的思想意识、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家庭提供了基础保障,为我市创建“无毒社区”“无毒家庭”奠定了基础。(东方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