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文昌市妇联举办胡椒种植技术暨小额贷款贴息政策培训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5-24 18:46: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落实“乡村振兴巾帼行动”,5月17日,文市妇联在潭牛镇举办了胡椒种植技术暨农村妇女小额贷款贴息政策培训班,邀请市农商行小额信贷部副经理郑庆阳和省农垦橡胶研究所副所长、高级农艺师李文海进行授课,共103名妇女群众参加了本期培训班的学习。
  培训班上,郑庆阳向妇女群众详细讲解了申请妇女小额贴息贷款的条件以及以及小额贴息贷款用途、流程、额度、期限等知识。李文海则根据潭牛地区胡椒种植的产业技术需求,从选地、选苗、选桩到培育、抗病、脱叶促花施肥等阶段,全面的讲解了胡椒种植的科学种植技术。
  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妇女对胡椒的种植和管理技术,让更多妇女群众了解妇女小额贷款贴息项目的惠民政策,进一步掀起农村妇女投身乡村振兴的建设热潮。(文昌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