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临高县精准扶贫公益精品家政技能培训班(第二期)开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5-24 18:36:23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促进就业脱贫,引导贫困妇女及其家庭适应市场人力需求,帮助其就业创业,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5月16日,海南省妇联、临高县妇联和海南海航自强职业培训学校共同在海口举办2019年精准扶贫公益精品家政培训班(第二期)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县妇联主席陈英主持,省妇联发展部副部长陈励、海南慈航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文涛、海航自强学校校长何坚、慈航公益基金会综合行政部经理刘蕾出席,39名学员参加培训。
  陈励表示,做好家政服务行业,事关千家万户的福祉,这有利于增加就业和促进消费。学员们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把握机会,好好学习,认真做笔记。她还鼓励学员们要自立自强,树立走出家门、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的勇气,学好技能,走上就业岗位,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实验区(港)贡献巾帼力量。
  海南慈航基金会王文涛副秘书长介绍了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的概况,充分展示了慈航基金在扶贫工作中“回报社会,关注民生”的企业形象和职责,将用工难问题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开展自己的专业特色培训,帮助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希望姐妹们抓住这次机会努力提升自己能力,为自己未来的生活奋斗。
  何坚讲解了此次培训的内容,在为期7天的培训中,,学校采取理论加实操的授课模式,安排了丰富多样课程。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大家对家政服务的认识,努力学习技能,提高就业创业能力;二是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掌握家政服务技能;三是希望各位学员遵守课堂纪律,听从组织安排,确保圆满完成学业。(临高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