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昌江县举办第三届全民阅读活动月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5-24 17:46:49
  5月16日上午,由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昌江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承办,县教育局、县图书馆协办的“2019年海南省第十一届书香节暨昌江县第三届全民阅读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县矿区中学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艳,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王清雅,县人大副主任县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林炽明,县政府副县长陈光华、县政协副主席杨昌志等县领导和县直机关各有关单位领导、各乡镇领导,县城各中小学校长、学生及读书爱好者出席启动仪式。
  海南书香节是省委、省政府重点打造的文化惠民工程,是我省全民阅读活动品牌,是书香海南建设的重要内容。这也是是昌江县连续第三年举办全民读书月活动,旨在提高全民思想道德素质,推动“书香昌江”建设。本届全民阅读活动还将陆续举办书香大蓬车环县活动、新华引领阅读分享会、“新华书店”“百草园悦读荟”经典诗文朗诵会活动、校园阅读活动、农家书屋阅读活动、知名声音教练涂梦珊走进昌江学校举办公益讲座活动、与图书馆联合做好“您读书、我买单”活动等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丰富阅读形式,提高群众阅读兴趣。
  文艳常委倡导广大干部群众和中小学生,通过全民读书活动平台,与好书为友,以阅读为乐,以学习为荣,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全县蔚然成风,为构建文明昌江,建设山海黎乡大花园做出更大的贡献并向全县干部群众推荐《习近平用典》《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习近平讲故事》等书籍。
  活动还为参加2018年海南省“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征文评选中获得奖项的学生颁奖,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活动现场充满浓浓书香味,参加活动的读者们反响热烈,更期待接下来昌江阅读季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昌江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