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妇联举办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5-14 10:14:36
  5月11日,来自海口各区、乡镇和街道的二十名留守流动儿童参加了“椰童圆梦,让心不在孤单”海口市2019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活动。
  在参观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前举行的“椰童圆梦”爱心捐赠仪式上,海口市妇联主席徐应新表示,儿童事业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与文明进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海口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市妇联始终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自2014年创建“椰童圆梦”儿童公益慈善品牌以来,吸引了数十个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数百个个人和家庭,以及数十个爱心企业参加,为海口市特殊儿童实现了他们的“六一”节日梦想。
  “快看,正在熊猫瘫的是哥哥贡贡!”“旁边那个圆滚滚的吃货就是弟弟舜舜!”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的熊猫馆内,孩子们终于见到了梦寐以求的国宝熊猫贡贡和舜舜兄弟俩。在今年的“椰童圆梦”爱心捐赠仪式上,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精心为来自海口各区、乡镇和街道的二十名留守流动儿童准备了精美的礼物。收到礼物的小朋友,不仅提前收获了“六一”的惊喜,更是感受到了暖暖的温馨和关怀,同时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在参观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的过程中,孩子们还和大象、马、长颈鹿等各种动物互动。来自琼山区王子轩作为参加本次“椰童圆梦”的小朋友代表,不仅分享了自己参加本次活动的感想,还代表全体小朋友,向关心和爱护他们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好久没有看到他们这么高兴了。”来自秀英区的带队老师说,“今天的‘椰童圆梦’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孩子们圆了看大熊猫的梦想。”
  优优微笑宝贝和金宝贝早教海口中心的两位可爱的小姐姐也特意赶到现场,代表公司的哥哥姐姐们为小朋友送上描绘童年梦想的画笔和书包。
  爱心企业代表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针对留守流动儿童亲情缺失等问题,海口市妇联开展了“椰童圆梦”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我们公司和其他爱心企业一道参与此次活动,就是想让广大留守流动儿童切实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椰童圆梦”是海口市妇联创建的儿童公益慈善品牌,这一公益项目旨在为海口市的贫困、孤残、留守、流动儿童等特殊儿童搭建追梦、圆梦平台,让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海口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