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三亚2019百场家庭教育(专家)系列讲座活动启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5-09 11:34:4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好家风、传承好家训的良好氛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5月8日上午,三亚市妇联携手吉阳区妇联走进港门村社区举办“扬家风·传美德--三亚市2019家庭教育(专家)讲座”,开启了百场讲座活动的序幕。
  市妇联覃静溪副主席出席活动并讲话,她表示,希望家长们从提高自身素质入手,用言传身教去践行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职能,用家庭教育的新理念、新方法,为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本次讲座邀请了海南省委党校(海南省行政学院)工商管理教研部副主任王白娇教授主讲。王教授以《沟通,让家庭更幸福》为题,联系实际生活深入浅出地道出家庭对我们的重要性及家庭中重要的两种关系,她以独到的见解、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详实的案例引发了家长们的共鸣。 
  当天下午,在红花村讲座现场,市妇联还邀请了女童保护基金志愿者讲师为现场家长讲解儿童防性侵知识,帮助广大家长正确认识防性侵教育的必要性,加深家长们对预防儿童防性侵知识的学习和掌握,提升家长对孩子保护能力。
  接下来,市妇联将还将邀请多名家教专家继续走进全市各区为广大家长传授科学的家教知识,增进亲子关系,促进家庭和谐,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各方面的落实。(三亚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