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龙华区召开妇儿工委主任办公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5-09 10:18:14
  2019年是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的关键之年,也是迎接2020年终期目标评估的攻坚之年,为进一步推动国家、省、市和龙华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以下简称两个规划)目标如期实现,顺利迎接国家终期评估检查,2019年4月29日上午,龙华区妇儿工委召开妇儿工委主任办公会议,研究解决目前该区两个规划实施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会议由区妇儿工委主任、区调研员张华主持召开,各成员单位的委员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妇儿工委办主任、区妇联主席张冬梅总体介绍了该区两个规划实施情况以及监测指标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各个成员单位代表也对本单位所涉及的重点难点指标问题进行了汇报说明并就如何采取措施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张华强调了确保两个规划目标完成的重要性,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龙华区作为实施两纲两规国家级示范区,各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分管领导及联络员要主动向主要领导汇报本部门目前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中存在重点难点的指标情况,并进行专门研究,拿出确实可行的措施,推动指标能取得突破性进展,并就把相关情况说明于5月15日前书面报区政府;二是各扛标单位要主动与市级对应部门联系沟通,及时反映问题及困难,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同时,也要与其它兄弟区对接联系,了解相关目标情况,学习借鉴他们有效的措施方法;三是要做好台账登记,要统一指标数据的统计口径和渠道,确保指标数据的准确、真实;四是要认真做好本部门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相关资料收集整理及归档工作,包括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并同时报送区妇儿工委办保存。(海口市龙华区妇儿工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