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琼海沙美村“妇女之家”举办联动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5-09 09:56:00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4月14日,在春光明媚,风光秀美的琼海市博鳌镇沙美村,村“妇女之家”举办联动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市、镇妇联的指导下,沙美村妇联结合沙美村特色,开展了歌唱祖国、女性健康讲座、儿童安全知识教育等多项贴合农村生活实际的文化活动。市女企业家妇联的同志也参加了宣传教育活动,为当地妇女表演了旗袍走秀、礼仪示范等节目。当天的活动受到了当地村民的欢迎和喜爱,唱红歌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当《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时,大家自发地走到合唱队伍中,放声高歌,用诚挚的歌声赞美祖国、祝福祖国,展现了新农村妇女群众对祖国深沉的爱和群众亲如一家的良好氛围。受到大家热情的感染,不少游客也情不自禁地跟随旋律唱起歌,并拿起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今天的活动真的太好了”,村民吴文花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她说,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自己学到了很多女性知识,更是感受到了身为一名沙美村民、身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收获很大。
  当天,村妇联的志愿者们还向当地村民发放了法律法规、健康教育、十九大报告等内容手册资料。
  据市妇联介绍,此类活动将持续到10月份。活动以“妇女之家”主阵地,以“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写出家国情怀、献礼祖国华诞”为主题,推动各级“妇女之家”动起来、讲起来、舞起来、唱起来,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通过参加活动,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伟大祖国,唱响巾帼之歌,彰显巾帼之美,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琼海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