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女干部“创新与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开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4-24 18:30: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女干部的综合素质,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海口市妇联和市妇儿工委办在上海联合举办海口市女干部“创新与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4月23日上午,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开班仪式。海口市市属机关、基层妇女组织、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等共38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妇联副主席林小玉代表市妇联,对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在课程和学习上做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培训班的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潜心求学,借助上海这个最早成立自由贸易区的宝贵经验和制度创新成果,探索如何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和中国自由贸易港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做出积极的贡献;二是深入思考,学以致用,要虚心主动地跟授课老师、专家多请教,多沟通,加强对课程内容的分析思考,把所学知识内化为自身思维,以实践深化理论学习,以理论学习指导实践;三是遵守纪律,从严要求,要严格要求自己,以严的纪律和实的作风,尽快从工作状态投入到学习状态中,严守干部教育培训管理有关规定,展现海口学员的良好形象。
  开班仪式后,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舒培丽以睿智幽默的语言、平实生动的例子,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实用的《和谐夫妻关系探析与高质量婚姻经营》课程。
  海口市女干部“创新与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分两期举办。本期培训将历时8天,以课堂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精心设置了《自由贸易区3.0阶段的发展、突破与启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黑天鹅”“灰犀牛”风险防范》《妇联组织社会化运作途径》《基层政治与社会治理创新》《性别评估机制的建立与运行》等课程,并安排了中共一大会址、上海巾帼园、上海自由贸易区等现场教学。培训班既有理论的引导、启发,又有实地的考察、学习,为学员顺利完成学习任务营造了紧张、和谐、快乐的氛围。(海口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