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白沙县妇联举办培训班 全力提升基层妇联队伍服务能力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4-24 18:23:3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提升基层妇联干部素质,在联系服务基层妇女中更好的发挥作用,白沙县妇联4月15日至4月19日,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举办两期基层妇联主席、执委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各乡镇妇联主席(负责人)、村(社区、居)妇联主席104人、妇联执委186人参加此次培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宝明出席第一期开班仪式并致辞。他在致辞中希望培训班的学员们要把握好这次学习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听讲并深入思考,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积极探索,努力开创基层妇联工作的新局面,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妇联队伍服务能力的新提升。
  本次培训内容突显“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设置三大模块课程,包括中国妇女十二大内容解读《奋力逐梦写好妇联工作新答卷》《党建带妇建》《妇女维权及信访接待》《魅力女性  幸福人生》《妇女常见病及两癌知识讲座》《坚定不移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自由港建设》《食品营养与健康》等技能课,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培训全过程,让学员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拼的精神,推动自身工作创新发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县脱贫摘帽的一年,也是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通过此次培训,充分调动基层妇联干部和执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妇联干部与基层联系更加紧密,服务更加精准,打通了妇联组织和服务妇女的最后一公里。
  培训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不仅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妇联的各项工作内容及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妇联工作,更好地服务基层妇女群众树立了信心。(白沙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