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临高县妇联“妈妈训教团”禁毒帮教技巧培训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4-24 18:05:35
  为贯彻落实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收官之年的工作精神,加强妇女干部禁毒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干部禁毒帮教能力,充分发挥“妈妈训教团”的品牌优势,助推“严教”工作圆满完成,2019年4月18日,临高县妇联在县委党校举办“妈妈训教团”禁毒帮教技巧培训班。各机关、乡镇、村(居)妇联干部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陈正发老师进行授课,他以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方式从五个方面讲解了帮教方法与技巧:一是戒毒人员出所后面临的现状,二是戒毒人员回归社会前后的心理,三是戒毒人员与家庭关系修复的方法,四是戒毒人员回归社会关系的修复,五是帮助戒毒人员树立自信的方法。在座的每一位学员都受益匪浅、获益良多,进一步提高了“妈妈训教团”成员的禁毒帮教能力,充分调动其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继续发挥“妈妈训教团”品牌优势,做好涉毒人员及其家庭的戒毒宣传教育工作。(临高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