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召开推进儿童之家建设管理部署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4-02 18:44:46
  2019年3月29日下午,美兰区人民政府推进儿童之家建设管理部署专题会议在区政府办公楼6楼会议室召开,全区13个镇(街道)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11个涉及儿童之家建设管理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妇儿工委及其办公室全体人员共计30人参会,会议由副区长、妇儿工委主任符朝阳主持。
  会上,符朝阳要求各单位要从保护儿童权利和关注儿童发展、促进新一代人才健康成长的战略高度出发,结合各自部门的工作职能特点,向儿童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社会心理支持、转介等一体化服务,加快推进儿童之家建设管理工作。他强调,一是领导重视,落实职责。区妇儿工委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在财务物力给予保障,合力推进,建好项目;二是整合资源,创建品牌。加大各成员单位的资源整合,如卫计委做的健康小屋、文体局的文化书屋、团区委的志愿者活动等,各村(社区)要以新安社区儿童之家建设管理为标准模式进行学习,并结合自身特点,创建具有特色服务的儿童之家管理品牌;三是科学评估,务求实效。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将通过项目实施情况报告、专项督查等形式,及时掌握项目推进进程;对有关单位任务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定期进行调研总结,指导支持各级层层开展创建活动;以点带面,严格按照实施步骤逐步推进全区儿童之家建设管理工作。
  妇儿工委副主任、妇儿工委办主任、妇联主席林秀南汇报该区110家儿童之家建设情况和管理存在的问题。各成员单位就儿童之家建设管理问题做了发言和讨论。(海口市美兰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