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秀英区妇联系统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禁毒维权暨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29 16:14:45
  3月29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力做好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海口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秀英区相关单位联合举办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维权暨扫黑除恶宣传活动。秀英区妇联积极发挥区禁毒委成员单位的作用,在区妇联主席蔡冬梅带领下,由来自海秀街道海口港社区、长秀社区、东方洋社区、十一支队社区、爱华社区等地妇联的工作人员组成的巾帼志愿小分队,在海秀街道秀英时代广场积极参加“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禁毒维权暨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妇联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新修订的《海南省经济特区禁毒条例》《有黑扫黑 无黑除恶 无恶治乱》《关爱女性健康 关注女童生存环境》等宣传资料1200余份,受益群众800余人。巾帼志愿者们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同时,志愿者们还宣传“两癌”的相关政策、检查的知识、常见症状的知识普及,关爱女孩的健康与成长,妇女儿童的维权意识及毒品危害。
  全民动员 ,人人参与。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引导妇女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秀英区妇联将持续发挥“两个独特作用”,同妇女同胞们共创美好和谐生活环境。(海口市秀英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