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琼中县2019年度妇女儿童工作全体委员(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26 17:50:28
  3月25日下午,琼中县政府2019年度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在县委党校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度县政府妇儿工委工作情况及部署今年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妇儿工委主任余岳珠出席会议,县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妇儿工委办主任、县妇联主席林德影,县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委员和信息员共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妇儿工委副主任周永壮主持。
  会上,余岳珠充分肯定了2018年县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实施妇女儿童两个规划的工作,同时对今年实施妇女儿童两个规划工作提出三点的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两个规划”各项目标如期完成;三是加强领导、通力合作,确保妇儿工委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最后,余岳珠主任强调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扛起责任担当,对准重点难点指标,及时查找问题,及时整改,加快推进重点难点指标的实施,为我县2020年顺利迎接妇儿工委终期检查做好准备。
  林德影汇报了2018年度县政府妇儿工委实施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情况及对今年实施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工作进行部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教育局、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分别就妇女就业创业、妇女儿童教育、妇女儿童健康等领域工作作交流发言。
  此外,会议还邀请省妇儿工委办吴秉伟对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信息员进行业务培训。吴秉伟围绕该县在实施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中遇到的重点难点指标,如妇女常见病定期筛查率、基层组织中持有证书的专业社会工作者等指标,结合我省、其他市县及自身的工作经验,以通俗易懂语言进行讲解。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妇儿工委职责的认识,同时对今后如何准确填报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指标数据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琼中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