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龙华区妇联开展“巾帼健康行动”暨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26 16:54:37
  为进一步普及妇女卫生保健知识,关爱妇女健康,引导妇女树立健康生活新理念,增强自我保健和定期检查意识,3月22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妇联联合中医院在海垦街道滨濂社区文化广场开展“巾帼健康行动”暨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书和现场咨询等形式,对《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出生缺陷》等妇女儿童维权和健康方面的知识进行重点宣传。活动中,医护人员免费为女同胞提供了中医号脉、按摩、听诊、量血压、小儿推拿、发放妇科药品并为前来就诊的居民讲解了常见的女性保健、生理健康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她们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预防和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关爱女性健康、构建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还提高了妇女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得到了辖区女同胞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居民纷纷表示希望妇联能够多开展这种义诊活动。(海口市龙华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