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陵水县妇女干部培训班学员微论坛增强培训实效性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20 11:14:04
  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是干部教育培训的基本原则之一。陵水县委组织部、县妇联根据《海南省妇女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积极探索和创新妇女干部教育培训方式,在本期福建省委党校举办的陵水县妇女干部培训班中,精心设置了学员微论坛环节,引导学员运用所学理论分析实际问题,分享实践经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得到学员的高度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全班分四个小组,每个小组选出1位代表针对上节课的学习进行五分钟发言,分享学习心得,谈感想谈体会。3月19日,在微论坛环节中,学员们信心十足地走向讲台前,侃侃而谈,结合本职工作分享自己的学习收获和感想。
  课前半小时的  “微论坛”,为学员提供了一种交流思想和分享成果的平台,充分锻炼了学员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对讲授内容趁热打铁地加温和深化,旨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提升学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陵水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