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秀英区总工会举办女职工维权法律讲座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20 10:34:18
  为引导女职工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根据《海口市秀英区妇女联合会关于举办2019年“三八”维权周活动的通知》的精神,秀英区总工会女工委以“三八”国际妇女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三周年为契机,3月15日上午,在秀英区文化馆举办了一期女职工维权法律讲座暨《反家庭暴力法解读》,来自秀英街道辖区工会的女职工会员70 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她们大多数是各个社区网格员和村(居)委会干部。
  讲座邀请了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一级检察官李燕萍进行授课。李检察官通过大量典型案例切入,对《反家庭暴力法》的主要内容、实践中存在的问题 、与刑法正当防卫的关系等几个方面进行解读,让大家对《反家庭暴力法》有了更深的认识。李检察官以深厚的法律功底,用专业严谨的语言,结合了网格员和社区干部的工作情况,中间穿插了活泼的互动交流和有奖问答,使讲课内容紧凑,学习氛围浓厚。
  讲座结束后,与会女职工纷纷表示,作为网格员,自己平时工作中有一项就是及时排查上报矛盾纠纷、不安定因素、不安全隐患等各类动态信息,还有开展法制和治安防范宣传。大家的工作会接触到许多家庭,网格员自己也有家庭,今天的讲座对大家很有意义,学习法律知识,不仅对自己有益,还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海口市秀英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