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定安举办“女童保护”宣讲员培训班 增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20 10:29:32
  “小朋友们,如果在公共场合有陌生人碰触你们的身体,你们会怎么做?”
  “大声的喊‘我不认识你,不要碰我’’我还未满14岁,你想坐牢吗?‘”
  “小朋友们的做法非常对!”
  3月14日,女童保护基金海南壹善公益团队讲师在县第一小学阶梯教室里为百余名学生上了一堂关于儿童如何预防性侵害的公益课程,激起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反响热烈。
  在“三八”维权月宣传活动期间,县妇联、团县委联合举办“女童保护·我们在行动”宣讲员培训班。邀请女童保护基金海南壹善公益团队为来自各镇妇联主席或副主席、各镇团委社工、各学校团组织负责人等25人组成的宣讲团预备讲师进行授课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分三期进行,以如何预防儿童性侵害为主题,向宣讲团预备讲师讲解了儿童防性侵家长版的教案,并在县第一小学现场观摩了儿童防性侵学生版。预备讲师们从“常见误区”“如何教”“需要警惕的异常”等五个方面全方位进行了学习。
  “罗晓菊为预备讲师们上了一堂值得所有家长共鸣的课程,家长要怎样预防儿童性侵害?儿童要怎样做到自我保护?上完这堂课让我有了一种坚定,坚定地做好一名合格的宣讲员,担起保护儿童的这份责任,积极投身到这项志愿服务中去。”翰林镇妇联主席陈新来说道。
  县妇联主席王冬娇表示,此次培训班的开办非常的有意义,在全省市县也是少有的一次关于预防儿童性侵害的培训,目的是培育出一批志愿服务力量,向社会传播儿童预防性侵害的意识,营造保护儿童身心健康的氛围,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定安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