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两新组织”东方上彩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妇联成立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20 10:07:46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妇联改革以及省妇联区域化改革的总体部署,东方市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于党建”的原则,严格贯彻“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的妇联改革新要求,着力推进在“两新组织”中建设妇联,不断激活基层妇联组织“神经末梢”,畅通基层妇联组织的“毛细血管”,打通服务妇女“最后一公里”。3月19日上午,东方上彩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会上,妇女代表们听取了筹备小组组长筹备工作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东方上彩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产生了刘晓廉、严碧华等5名同志为第一届执委会委员,随后召开的东方上彩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妇联一届一次执委会会议上,刘晓廉当选为公司妇联主席,符会娟、何德菊当选为公司妇联副主席。
  市妇联副主席陈余燕代表市妇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她对全体妇女代表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争做“事业型”妇女。广大妇女姐妹要坚持个人理想、个人追求同社会需要相结合,把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当成奋斗的舞台,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智慧,创造美好新生活、脱贫致富。二是要争做“文明型”妇女。妇女姐妹们要广传文明、锤炼品德,积极自觉地改陋习、树新风、塑形象;要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中的重要作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好家庭的经营者、家教的倡导者、家风的推动者。三是要争做“学习型”妇女。妇女同胞们只有在工作中、生活中不断加强学习,才能够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用之才;姐妹们要提高个人综合素养,尽快适应新社会新形势新要求,加强个人素质知识学习,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
  市妇联副主席陈余燕、副主席林芳琴、东方上彩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坤、总经理梁启全、副总经理闫谡以及全体妇女代表共5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表彰了符会娟等4名同志为“巾帼创业英雄”。(东方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