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琼海市妇联举办巾帼健康行动暨乳腺癌防治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20 10:00:32
  为进一步增强妇女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妇女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3月15日上午,琼海市妇联在文坡社区会议室举办巾帼健康行动暨乳腺癌防治知识讲座。来自该市各镇(区)妇联主席、各机关妇委会主任、各村(居)委会妇联主席及妇女姐妹近200人参加讲座。
  讲座邀请邢德堂中医馆邢德平院长给大家讲授了妇女常见病的防治、妇女保健知识和乳腺癌防治知识,让大家对乳腺癌和妇女常见疾病的知识有了更全面、更科学的认识。同时还邀请中国人寿琼海公司、琼海农村信用社、美妆养生机构的主要负责人给大家讲授女性生殖健康保障、妇女创业贷款以及就业岗位现场直通车等课程,为广大妇女群众送健康、送保障、送就业岗位,受到广大妇女群众的好评。
  琼海市委市政府十分关心和重视妇女工作,近年来持续在全市范围组织实施“两癌”筛查项目和妇女病普查工作。据去年统计,已圆满完成妇女病普查20010例,完成率为100.04%;宫颈癌筛查6000例,完成率为100%,乳腺癌筛查2837例,完成率为113.48%。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种疾病给妇女身体带来的危害,提升了妇女的生活质量。今年市妇联将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和妇女病普查工作,市妇联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也将继续为全市妇女办理关爱女性健康保险业务,切实为妇女同胞们提供好服务,营造全社会尊重女性、关爱女性的良好氛围。(琼海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