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定安县妇联举办2019年“颂读经典”读书分享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16 16:53:56
  3月12日,“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奋进新时代”庆“三八”系列活动——2019年“颂读经典”读书分享会在定安县电视台演播室举行。
  “我是一株百合,我不是一株草。唯一能证明我是百合的方法,就是开出美丽的花朵......”散文《百合花开》拉开了“颂读经典”读书分享会的序幕。
  “我喜欢这篇散文,喜欢文中百合花不屈不挠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态度,这篇散文教导我们要像百合一样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境、磨难和挫折。”来自商务局的吴娟在诵读完《百合花开》后与主持人一起向现场观众分享了这篇散文的意义所在。
  随后,《致橡树》《再别康桥》《孩子》《平凡的世界》《可爱的中国》等13篇经典诗文一一被分享者诵读,舞台上娓娓动听的诵读声,让现场的观众静静地聆听,聆听诗文中那句打动自己内心的话语。
  县妇联主席王冬娇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激发全县群众的读书热情,树立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引导带动全县广大群众能积极参与全民阅读,养成阅读习惯,提升群众文化修养,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定安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