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东方市妇联开展2019年“巾帼暖人心·普法进万家”为主题的“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16 16:51:13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11日上午,东方市妇联联合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卫计委、市农信社、中国工商银行东方支行等14个单位在万福隆广场开展 “巾帼暖人心·普法进万家”为主题的“三八”妇女维权周宣传活动暨东方“春雷行动”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点、健康咨询点、义诊台、小额贷款业务咨询点等。过往市民积极踊跃参加,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工作人员认真地为妇女群众答疑解惑、量血压。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多册,提供免费避孕药具200多盒、宣传袋子500个、雨伞300余把、围裙150条、普法志愿者服装180件。
  11日下午,市妇联邀请了海南遂良律师事务所邢孔保律师开展“巾帼暖人心·普法进万家”法律讲座。邢孔保律师通过“以案释法”重点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以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等,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法律素养,自觉运用法律规范言行,依法表达利益诉求。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加强了妇女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增强了妇女依法维护权益的意识,使维权周切实成为为妇女姐妹送服务、办实事、解难事、维权益的渠道。同时提高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东方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