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奋进新时代 献礼建国70周年庆“三·八”琼海巾帼风采展示晚会举行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16 16:48:18
  3月7日晚,由琼海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市直机关工委主办,市红娘子玫瑰连爱心协会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系列活动“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奋进新时代”献礼建国70周年庆“三·八”琼海巾帼风采展示晚会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全市各界妇女同胞欢聚一堂展现巾帼风采,共同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向祖国70华诞献礼。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基钊在晚会上致辞。他指出,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妇女工作,支持关怀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妇联组织的团结引领下,我市24万妇女同胞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打造新时代 红色娘子军锐意进取,砥砺奋进的光辉形象,在琼海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他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工作者、广大妇女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勇挑重担、创新实干,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当天晚上8点,开场舞《巾帼礼赞》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炫美的舞台背景,律动的音乐,优美的舞姿,把女性的豪情与风采展示得淋漓尽致。随后,旗袍秀《芦花美》、诗歌朗诵《三月巾帼颂》、舞蹈《太阳出来喜洋洋》、小品《脱贫之后》等14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通过歌舞、小品、诗朗诵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展现了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以及爱国爱党爱岗爱家的美好情操,赢得全场观众的喝彩和掌声。其中,由最美家庭表演的亲子朗诵情真意切,催人泪下,把晚会推向高潮。最后,晚会在歌舞秀《祝福祖国》中落下帷幕。整场晚会寓意鲜明,激发了广大妇女热爱琼海、建设琼海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鼓励各行各业妇女立足本岗,爱岗敬业,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和琼海实现“三地两区一中心”的发展目标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