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屯昌县各级妇联举办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13 11:28:33
  三月,春意浓浓的日子,鲜花绽放的季节。3月7日上午,屯城镇妇联举办庆“三八”妇女节活动。姐妹们早早就来到活动场地等候。活动伊始,由镇党委吴干副书记为活动致辞,首先代表镇委镇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的妇女姐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鼓励妇女们在往后的工作中创佳绩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首先由各社区妇联主席给大家献上精彩的舞蹈表演。随后举行了拔河、运乒乓球、抢凳子等比赛,展现了姐妹们昂扬的姿态、运动的活力、团结的力量。
  乌坡镇妇联则举办此次厨艺大比拼活动。乌坡镇全体妇女职工和各村(居)妇联主席参加活动,她们分为四组,在规定时间内自行采购食材并做出丰盛的菜肴。评委们从色、香、味、形、创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乌坡镇镇长符宇做为评委代表公布厨艺大比拼现场投票结果,并为获胜的小组颁发奖品。
  南坤镇有着百分之三十的少数民族人口,在“三八”节之际,该镇举办了制作五色饭活动。副镇长、镇妇联主席叶驰介绍了五色饭来历。五色糯米饭是我镇少数民族的传统风味,又称青稞饭,因糯米呈黑、红、黄、紫、白五色而得名。大诗人杜甫曾为之写下“岂无青稞饭,使我颜色好”的佳句。叶驰副还教大家辨认染料,枫叶可以制作黑色染料,黄姜制作黄色染料,红染料、紫染料是用同一品种而叶状不同的红蓝草经水煮而成的。随后,参与人员份成四组分别制作一种颜色的五色饭。活动结束后,各村妇联主席和镇女性干部职工将劳动成果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品尝
  新兴镇妇联3月5日开展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一是开展妇女座谈会,镇妇联主席潘梦怡在座谈会上与妇女同胞们交流谈心,宣传妇女维权、“两癌”筛查、常见病宣传、妇女禁毒等方面知识,提高妇女同胞们的健康和维权意识;二是各村进行才艺展示,展现该镇妇女同胞们的自信和活力;三是举办游园趣味活动,让大家在各个项目中玩得尽兴,同时,活动还准备了丰富的奖品,让参加活动的妇女们乘兴而来,满载而归。活动展现出新兴镇妇女同胞的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并为新兴镇妇女同胞们营造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氛围。(屯昌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