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三亚举行庆“三八”巾帼风采书画作品展暨慈善拍卖公益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13 11:20:50
  一场别具意义的翰墨传情——三亚市庆“三八”巾帼风采书画作品展暨慈善拍卖公益活动在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君利出席活动,向广大女同胞致以节日祝福。省文联原主席张萍出席活动并将精心创作的画作参与公益捐献。
  本次公益活动由三亚市妇联主办、三亚天之涯美术馆承办,市妇联主席杜丽银主持开展式。所展出的85幅书画作品是80位来自北京、上海、厦门、苏州、广西、山东等一线女画家和海南及三亚本土、驻琼书画家的精心之作。这些作品或豪放、或婉约,或色彩淡雅、或笔墨潇洒,作品内容与形式相统一,格调积极向上。
  活动中,童道驰一一观看了参展作品,并为书画作品爱心捐赠人颁发了荣誉证。他说,这些书画作品用生动、丰富的艺术形式,用女性独特的眼光与视角反映了当地自然风光,体现新时代女同胞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集中展示了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取得的成绩。童道驰感谢大家踊跃参与爱心行动,向广大女同胞致以节日祝福,也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为全市广大妇女儿童送去更多的关心和温暖。
  活动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君利作了讲话并为竞拍成功的爱心人士颁发收藏证书。她说:慈善事业是人类崇高道德和美好情感的生动展现。希望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为三亚慈善事业和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推进三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社会文明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慈善拍卖公益活动对《花开富贵》《绣球》《五福》《火龙果》等18幅书画作品进行爱心拍卖,拍卖所得善款19.29万元将全部捐建三亚山区“儿童之家” ,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中国工笔画画家、三亚天之涯美术馆馆长樊萍代表爱心书画家讲话,她表示三亚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需要强有力的文化支撑,需要艺术家们推出更多的精品力作,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我们要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反映三亚新时代的艺术作品,推动三亚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活动还上演旗袍秀、竹笛、古琴等文艺节目,参展书画艺术家代表、市直机关有关部门女领导干部、先进妇女代表、女企业家、相关女性社会组织和行业协会负责人等参加画展义拍活动。(三亚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