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七坊镇妇联开展“白沙巾帼心向党·努力建功新时代”妇女节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12 16:48:58
  三月,花红柳绿,春意盎然,沐浴着阳光,伴随着暖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凝聚基层妇联力量,推动全镇妇女事业的创新发展,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好女性独特的引领作用,七坊镇妇联以“白沙巾帼心向党·努力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开展系列活动。
  3月4日,七坊镇妇联召开了“集聚巾帼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镇妇联领导和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参加会议。在重温入党誓词后,各村(社区)妇联主席畅谈本村妇联区域化改革后的工作情况,分享工作经验,共同探讨实践中所遇困难,为推动七坊镇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建设美丽七坊建言献策。最后,镇党委委员、妇联主席文明虹对过去一年来七坊镇妇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七坊镇妇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加强基层妇联的组织建设,吸收热心于妇女儿童工作的女性到妇联中,为妇联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创新妇联工作方式,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作为载体来关心广大妇女儿童,给予广大妇女儿童“娘家人”的温暖。
  3月5日,各村妇联响应镇妇联的号召,组织广大妇女同胞因地制宜开展巾帼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妇女同胞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村镇环境迎接三八妇女节。活动旨在引导群众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实行家庭垃圾分类,拒绝滥用塑料袋等有利生态环保的活动,提升妇女和家庭的生态文明意识,关爱和帮助困难、特殊妇女儿童群体。
  3月7日,镇政府的女干部职工们开展了以“凝心聚力共前行”为主题的趣味团队拓展活动。在教练风趣幽默的指导下,广大女同胞们分工明确、彼此信任,运用团队的智慧与力量共同完成了每一个拓展项目。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该镇妇女干部职工的文化活动,培养其责任感,提高其人际沟通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增进彼此之间感情与交流,建立了更强的信任感,展现了七坊镇妇女干部职工的别样风采。
  与此同时,各村(社区)妇联以座谈、慰问、游园、联欢晚会、学习种瓜技术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妇女节纪念活动,让全镇广大妇女度过一个愉快而又富有意义的“三八”国际妇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