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秀英区长流镇“妈妈训教团”开展“三八”妇女节禁毒宣传帮教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11 11:18:21
      秀英区长流镇活跃着这样一支以母爱凝聚的民间禁毒力量,她们当中有农村干部、企业职工、个体商户、农业户,也有退休人员、家庭主妇,虽然职业不同,年龄各异,但都同样有着一颗热衷公益事业,传递正义能量的心,她们是长流镇“妈妈训教团”禁毒志愿服务队伍,一帮“闲不住”的妇女同胞,一群热心肠的“爱心妈妈”。3月8日国际妇女节当天,不要鲜花,不要礼物,长流镇“妈妈训教团”禁毒志愿服务队选择走村入户开展禁毒宣传帮教,姐妹们用这种有特殊意义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三月的乍暖还寒里,身穿粉马甲、身披红绶带,致力于做好农村地区禁毒教育普及延伸工作的妈妈禁毒志愿者们,穿梭于村头巷尾,带着禁毒宣传手册、毒品仿真样品和禁毒小礼品,挨家挨户上门提供禁毒宣传服务,号召大家抵御毒品危害,不让毒品进我家,俨然成了节日里最美的流动风景线。
  当天,“妈妈训教团”的志愿者们还带着米、油等生活用品,来到生活困难的社戒社康人员家中走访慰问,通过与帮教人员及其家属闲话家常、聊天谈心,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关心他们的家庭困难,掌握他们的交友情况,并鼓励他们坚定戒毒信念,远离毒品危害,告别旧我,走向新生,做一个对自己严格,对家庭负责,对社会有用的人。
  “妈妈训教团”成员表示,在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姐妹们选择以这样的方式过节,既帮助了他人,也温暖了自己。(秀英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