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陵水“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扶贫”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11 11:12:20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3月7日,陵水“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扶贫”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在椰林镇桃源村举行。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柳积民出席启动仪式并向椰林镇妇联授巾帼志愿旗。同时宣布“陵水县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扶贫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行动在全县11个乡镇118个村(居)委会同步启动,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扶贫”巾帼志愿服务为主题,旨在动员广大妇女广泛参与、集中整治,着力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常态化整治。
  启动仪式上,有关人员宣读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维护者》倡议书,从自身做起、从自家做起,率先垂范,带头整治家庭居住环境,参与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对不讲卫生、不文明的行为习惯,要敢于“红脸相对”,坚决进行教育、引导和制止,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陵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出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县各乡镇巾帼志愿队伍纷纷走上街头、贫困户家中进行大扫除。她们表示要加把劲、努力干,向典型家庭学习,广泛发动妇女群众,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家园。
  据介绍,陵水将以本次启动仪式为起点,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妇女姐妹用巾帼志愿服务,助推乡镇发展,营造携手互助、传递大爱的社会文明环境,为陵水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巾帼力量。(陵水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