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临高县妇联举办“携手共建临高美•脱贫致富巾帼行”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11 10:27:49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临高县妇联于2019年3月7日,组织该县妇女干部、妇女致富带头人、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共同举办一场以“美丽乡村,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携手共建临高美·脱贫致富巾帼行”活动。各镇妇联、各机关妇委会共22支代表参加比赛,进一步丰富该县妇女精神文化生活,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展现新时代新女性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县妇联主席陈英致辞,她表示,举办此次“三八”妇女节活动是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顺应新时代潮流,通过致富带头引领该县妇女脱贫致富,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发挥妇联独特的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在脱贫攻坚战役、美丽乡村建设以及社会服务各领域,创造巾帼新业绩,贡献巾帼新力量,彰显巾帼新风采。
  在比赛过程中,妇女干部、贫困户代表和致富带头人通过闯关挑战致富(脱贫)紧跟领路人、摸着石头过河、2019节节高、跨越贫困、你我同行、一鼓作气七个比赛项目,建立起攻坚克难的合作意识,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
  赛场上,各代表队表现出奋进向上、豪迈激昂的巾帼气质,围观群众热情高涨地高喊着加油口号,为参赛代表队出谋献策、加油鼓劲。大家在比赛中不仅收获了健康和欢乐,还感受到了真诚和友谊,充分展现了该县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风采,鲜活地彰显妇女干部群众团结、互助、拼搏、奉献的"半边天"精神。
  比赛结束后,大家集中在一起,听取文新村委会第一书记符军分享精准扶贫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在这两年的驻村工作中他通过改善村容村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引进龙头企业、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合作社、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使文新村焕然一新,打造了特色产业旅游、田园风光为一体的美丽乡村,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还给周围的村民发放《不让毒品进我家》《推进双创工作•共建美丽家园——致全县人民一封信宣传单》《妇女两癌防治宣传手册》《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宣传漫画》等禁毒维权双创宣传资料共800余份,普及了禁毒双创及妇女健康维权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广大村民积投身于扶贫双创等各项工作,创建美丽和谐家园。(屯昌县妇联)